一个杂号

黑爷 长命【七】

  人活一世,要看得清命,认得起命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,这就是瞎子的道。

  在这场突变之后,瞎子就一直住在长沙齐府,八年之久。

  八年内齐先生一直在教儿子阴阳五行法,奇门遁甲术。传授过程没有特意回避瞎子,于是瞎子也学会了些皮毛。

  就这样每天烧烧符纸,写写经文,瞎子和年幼的齐小公子一起长大。也曾尝试过教小公子一些拳脚,无奈这个小学徒武学资质奇差,遂作罢。

  但是小齐公子的术法天赋奇高,再者家学渊远,性格又八面玲珑,时人称之齐铁嘴。

  春来秋去,乌飞兔走,瞎子在长沙生活已是第八个年头,期间也曾问齐先生能否算得父母下落,但是每次都会得到一个深不可测的回复——天机不可泄露。

  既然先生有难言之隐,那便罢了,或许今生亲缘已断,飞鸿雪泥,无计东西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,齐小公子觉得学有所成,偷偷为瞎子卜了一卦,他说,“哥,你想要的我算不到,但是我知道,这月望日对你来说,是个转机。”

  望日?今天是初九,离望日还有六天,按齐小先生所言,适日在长沙城北的洞阳寺附近有天地不交之兆。

  要早做打算了,瞎子心里想。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